English

房展会品牌已形成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莫江兰 我有话说

近来一直被业内人士议论为已呈“淤了”态势的房展会终于在疲惫中闪出亮点,并独领风骚。近日刚刚闭幕的“2000年北京春季房地产展销会”已不容置疑地奠定了自己的品牌形象:办房展到国贸已是深入人心。

与今年前几个房展会冷冷清清的场面相比,此次展会的火爆的确让人眼热:展会面积多达7000平方米,340个展位,参展单位130多家,参展项目近160个,其中新开盘项目近1/4。而接踵而至,把展会现场填塞得水泄不通的潜在购房者,更使国贸房展会充满了无人能及的人气,在这里似乎不需要什么特色、不需要多少引人入胜的房展“绝招”——好像只要是国贸房展就可以吸引众多购房者的光临。

其实,品牌的建立并非一时一事,由北京建委、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、北京市房改办主办及北京市房地产开发市场、国贸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春季房展会自1996年至今已是第五次举办,从刚开始举办时场地布置简单、服务简单一直走到现在在各方面的完善,包括此次,房子车子绑着卖、经济适用房开“小灶”、互联网也“广撒网”等特色服务的推出,虽看似普通,却是组委会想尽办法吸引购房者的绝招,而惯常用的服务于百姓购房的政策咨询台、银行贷款台及特设的休息区、饮水区更是将服务细化到一点一滴。虽然国贸房展会占尽了政府的权威和地理位置的便捷,但更重要的似乎还在于其较好的信誉和服务质量。

的确,对发展商来说,早已将国贸房展作为展示自己实力和企业形象的一次极好机会,除了择房展日开盘外,从各展台豪华的布置、印刷精美的宣传资料、销售先生及小姐不厌其烦的介绍更可窥视其重视程度。而参观者也不虚此行,人人都是大包小包的,起码拎着四五个资料袋。一位老大妈转了一个多小时后尽管直喊累,但坐着休息了片刻后,又扎进了人群中,用她的话说:这里参展项目多,我要尽可能多地拿些资料,回去后好有更多的选择。据她称,除了国贸房展会外,其他展会知道得太少,也没怎么去过,至于国贸一来路不太远,来回一趟也方便,二来国贸办房展已有些年头了,许多人都知道的。

国贸房展几年的运行,在展会规模、参观人数、整体服务、成交量等方面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。

据了解,今年5月31日至6月3日国贸中心又将有一次“2000年北京城市房地产交易会”,并将以“将这个城市的好房子,介绍给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”为主题,为购房者诠释“城市房地产的新概念”。据称,目前该展会招展筹备工作进行得异常顺利,新老项目云集,简言之,组委会对成功举办房展会信心十足。

在仅隔一个半月的时间里,在同一个地点,能否同样地上演一场皆大欢喜的画面,即使是在人气颇旺的国贸?

或许这正是检验国贸“不败”记录的最好机会,是“国贸”成为“精品”前必经的考验。让我们拭目以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